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

(22) 槟城旅游


 考完试毕业,骊歌高唱,多姿多彩的学府生涯已经结束,成绩将会在三月份公布,这期间,同学们有各自的活动。

我心中有数,自己没有什么好等待,这段日子很悠闲,可以尽情玩乐,过后就得工作,那是一个未知的将来。
当年学校有人举办槟城旅行团,由于经济问题,我并没有参加。当时看到其他同学们前往,心里是蛮羡慕的。一大班同学,同坐在一辆巴士里面,嘻嘻哈哈的出游,其中乐趣可想而知。
后来,我们也以搭便车的旅游方式,前往槟城游玩,这样可以省很多钱。一年前我曾经以这种方式前往吉隆坡游玩,有了经验,竖起拇指伸手截车就比较从容了,这一回人数也多了。
在槟城岛内游,我们是乘坐公交车,游览了关仔角,极乐寺,植物园,蛇庙以及海边等主要景点。有关住宿方面,我竟然没有什么印象,以当时的经济情况来看,我们是不可能住酒店的,记忆中锡方同学的兄长居住在当地,相信是他为我们安排住宿。
只有在年轻的时候,要省钱,敢冒险,想体验,才会想到搭便车旅游,尝试过了,今生无悔。

** 邦咯岛露营 ***
过了不久,我们五个人前往邦咯岛露营,当时并没有现在这种轻便的帐篷。也不知从那里借到一套废弃的小罗里帐篷,折起来都很占位,也很笨重,要两个人才能搬动。
我们乘坐近打巴士,转车前往华都牙也和木歪,最后抵达红土坎,再乘船过海。我们除了背负各自的衣物,还要搬运帐篷,草席,煲锅和食物,几经折腾才抵达邦咯岛吉灵丸的海滩。
我们找到了一个适合的地方,拾了一些木材搭起帐篷,附近是一个渔村,有一所小学,我们在这里冲凉和取用食水,也在区内的小店补充粮食。
上一次跟团来邦咯岛只是一日游,行程匆忙,玩得不够尽兴,回去之后,总是觉得若有所失。这次住了五六天,就玩得比较逍遥,对周边的环境也了解得很彻透,不同的时间,观赏到海滩呈现不同的风景。
清晨的沙滩一片宁静,天苍苍,海茫茫,晨风迎面,舒畅怡人。懒洋洋的下午,海面在阳光的照射下,波光粼粼,我们悠闲地坐在树荫底下聊天。
黄昏时刻,漫天落霞,站在岸上观看,海浪拍打礁石,绽放出无数纷飞的浪花,十分壮丽。
吉灵丸是一个民风朴素的渔村,村民都很友善,我们每天都是在沙滩附近溜达,结识了其他露营的朋友,以及一些当地居民,晚上还在海滩上帮渔民一起拖网捕鱼。
深夜的时候,海潮上涨,躺在草地上的帐篷里面,可以清晰的聆听到海浪的声音,海水很有节奏的冲向沙滩,我们在美妙的旋律中入眠。
那是一个追梦的年龄,多少次,我们趟在沙滩上,面对大海,望着夕阳,迎着清风,憧憬未来的岁月,谈论人生的梦想。
我们都是准备步入社会的一群,望着宽阔的大海,无限辽远,正如当时人生前景,不知远方是宁静,或是汹涌,心情真的很迷茫。
 
树荫底下的逍遥
生火煮饭
懒洋洋的下午
露营时认识了新朋友
我们在槟城游玩的时候,遇到另一班同学,
他们是乘坐巴士参加团游的。
2020年10月我们前往邦咯岛游玩,到Pasir Bogak旧地重游。当年我们曾经来到这里露营,几十年过去了,物换星移,沙滩还是一样,不过,上面的草地已经盖满了地砖,也多了几座建筑物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