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

(11) 郊游




 十六岁过后,我的身材逐渐长高,也感觉到自己已经不是小孩子,可以进行少年人的活动。空闲的时候,心里就想着筹划新的节目,野餐,露营,郊游,开派对等项目开始在我脑海中盘旋。

年少的我,不羁的我,一颗不安分的心总是蠢蠢欲动。不管在那一个群体,只要凑到足够的人数就展开活动。现在回想起来,我喜欢旅游的心态,从那个时候已经开始萌芽了。
那些年,我们多次骑踏脚车,到附近的乡镇郊游,有时只是几个人,有时则是男生载着女生。最远的一次行程是从金宝出发,前往督亚冷,转去东兴港,经过桂花村,傍晚才回到金宝。
从金宝前往督亚冷的那一段是泥沙路,车辆并不多,现在它已经改建成从新街场开端的双向大道。从东兴港回到金宝,就必须沿着马路骑行,虽然不是联邦大道,车后载着人,也是有危险成分。
不过,当时年少轻狂,胆子越来越大,也没有想得那么多。要是女生的父母知道我们的行程,肯定不会让她们参加,不知道当时她们讲了什么骗话。
那些年,我们也曾经去到快乐园附近偷鸡,我和阿胡蹲在木薯芭里,在地上撒了米悄悄等候,乘鸡只走过来的时候将它捉住,握住它的颈项快速的放进袋子里,这样我们就可以有一顿美味的咖喱鸡了。
多少年后回首,惊觉年少时竟然干起偷鸡这回事,也不知以什么理由来原谅自己。
有一次晚上八点多,我们结伴去到锺森花园附近,在坟场的山脚下,亮着电筒沿着漆黑的小溪寻找田鸡,一旦发现田鸡,用电筒照射着它的眼睛,它就会伏着不动,另一人即刻用叉子插下去就捉到了。
整个晚上只捉到四只,分量很少,人多不够吃,我们和别人换了一只母鸡,又煮成了一锅咖喱鸡。现在回想起来,当年怎么有如此胆量,竟敢在晚上行走于山坟之下,没有一点禁忌。
当年格兰芝河尚未改道,在巴士车站附近淌流而过,河面有一条木桥通往拉务街,桥头这一端有几排木屋,朱巴家人在这里经营水缸花盆和井圈生意。
曾经有一段时期,我们时常在他家里聚会,有时周末我会在那边过夜。其他五名好友是大哥全,老翁,太子福,阿胡和阿杰,当时,墙壁上还挂上“七擒七纵七豺狼“这几个字。
木屋区有一间屋子,里面有两个老人抽鸦片,那些烟味令人作呕。我们经过的时候,大声叫喊:“警察来了!”第一次他们有点慌乱,后来就无动于衷了。
中三的毕业旅行,是到邦咯岛游玩,我忘了到底是由谁安排的。在红土坎下车之后,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大海,真的很激动。乘船到了对岸,去到海边的时候,即刻掏了一点水放进嘴里,尝一尝它的味道,没想到海水竟然醎到有点苦,那天我浸在海中嬉水也喝了不少。 
在郊外的水塘钓鱼
七擒七纵七豺狼
红土坎码头附近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