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

(17) 课外活动


 中四开始,我参加很多学会和课外活动,也时常去金宝瀑布野餐,作为童子军活动项目。周末的时候,我们向各自的家长说回学校露营,实际的情况,是在柔道室里面留宿,一群同学在室内闹到三更半夜。

现在,那一排包括家政室的建筑已经被拆除,改建成一栋几层楼高的校舍,国专楼的对面也盖了新校舍。
地理学会举办了金马崙高原旅游,团费大概是五块钱,那是我第一次前往这个旅游胜地。当天晚上,我们住宿在碧兰璋的三宝万佛寺宿舍,寒冷的高原气候,让我享受了一个美好舒适的夜晚。
当时做梦都没有想到,毕业之后,我竟然旧地重游,从此在这个地方度过了无数个夜晚。
后来我们也去到一个锡矿场参观,这次我看到的是高脚架构的金山沟,在炎热的阳光底下,同学们步行到砂泵操作的地方,观看抽取泥浆的过程。我曾经参观过金山沟,在行程中我像是一个导游向其他人讲解。
有一天下午,我们前往华隆轻工业区,参观了陈兰脚车厂,在这里我们看到各种脚车零件的制作过程,我虽然居住在金宝,如果没有这次的安排,我都不知道镇里有这一项工业。
中四这一年,不必应对政府考试,属于蜜月期,很多同学在学习方面都比较放松。在假期的时候,我们通常是利用一些学会活动的名义,向学校申请借用礼堂举办晚会。
踏入青春年华的少男少女,就是喜欢开派对。初期的晚会循规蹈矩,只是玩吹气球,打笨材这些节目。后来就慢慢变质了,上半场跳恰恰和阿哥哥舞,下半场就熄灯跳华尔兹。
每一年,都会有一家游艺场,在新村路口的草场驻扎两三个星期,里面除了有一般的游戏摊档,还有一座音乐舞台。
三角钱买了一张票,就可以上台和马来妹跳舞,现场演奏的音乐历时大概四五分钟,我们可以轮流上去跳。青春年华,精力充沛,众人起哄,一个夜晚上台好几回。
我也参加过两次在外面私宅的舞会,他们多是由英校学生举办,当时有一个13 Sisters女子群组,甚为活跃,舞会狂野奔放的程度,比我们的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曾经有一次,舞会中的一个女孩子,可能喝了添加兴奋剂的饮料,被人带进房子里,神情恍惚地躺在床上,被几个男子掀开衣裙非礼,我经过门外看到,实在惨不忍睹。
据说,有些男子抽吸大麻,虽然我没有亲眼目睹,但是,在厕所有闻到异味。日后朋友邀请同往舞会,我都婉拒了,我虽然好玩,但是绝不想处身于罪恶的边缘。
那时的社会风气不是很好,书报店有售卖各种黄色小说和刊物,戏院也有放映成人电影,当时这类色情电影称为X片,大部分是日本片,以及少量的西片和港产片,尺度很大,影片里有出现全裸的女演员,还有性爱画面,只要镜头没有显露下体,就不会被删剪。
虽然有注明十八岁以上成年人才可以观看,但是,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也进场,因为在华校念中五的学生已经足龄。
戏院检票不严格,十七岁的男生,只要个子够高也一样可以进场。后来国内很多社会团体向当局抗议,这些色情片才被禁止上映。
这类电影很容易引起年轻人青春期的冲动,如果不能自制,可能会引发犯罪行为,真不明白为何被批准上映。
当时的情况,X片公开放映,黄色小说充斥,少女穿着性感的迷你裙,参加狂欢舞会,其中参杂私会党徒,暗中还出现大麻和迷幻药,这是一个危险的年代!身历其境,若不小心,就会一失足成千古恨。当然,如果是乖孩子,根本接触不到社会黑暗的一面。 
金马崙高原
锡矿场金山沟
积莪营瀑布
金宝瀑布
校园内的营火会
务边湖滨公园
金宝轻工业区
少年十五二十时,青春洋溢
跳啊!唱啊!就这样度过了一个充满游戏和欢乐的年代
务边湖滨公园,树荫底下青草地
艳阳高照,参观锡矿场是难忘的体验
初期在礼堂举办的晚会循规蹈矩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