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8月22日星期日

(44)出国旅游


我从小就喜欢到处走,对陌生的地方充满好奇,工作之后赚了钱就喜欢旅行,总是希望能够多看看外面的世界,这一个梦想,一直都藏在我心中,从来都没有消失过。

1993年初我前往北京旅游,是我升职成为营销经理之前,最后的一次远游。往后十年,我专注于工作,再也没有出国旅行。

直到当了代理,业绩逐渐平稳,才想到要重新去追寻那久违的梦想,从2004年开始,我计划每一年都要出国一次旅行。

当时亚洲航空还没有多少条国际航线,自助旅游尚未盛行,每次出国都是跟团,行程匆匆的旅游如走马看花,回来之后也没有什么印象。

在中国旅游还好,至少我们曾经听闻过那些地方名字。但是,在日本旅游,只是知道到过那一个城市,景点的名字就难以记住。

幸亏当时已经有了数码相机,每到一个地方都可以任意拍摄,回来之后,重复在屏幕上浏览,也可以在互联网更深入了解那些地方。

我喜欢拍摄,不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观,我更喜欢以探索的心态,在不同的国度,去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,感受不同文化的激情碰撞。

2004年我们组团前往北京,团员都是亲戚,十多年后旧地重游,看到的是中国社会巨大的改变。街道上多了汽车少了自行车,人们的穿着不再是传统深色的外套,大部分的公共厕所都有了抽水马桶。

这一年圣诞节过后发生的印度洋海啸,造成十多万人瞬间失去了生命,令人唏嘘。

2005年我们参团飞往桂林,游览阳朔过后,乘坐旅游大巴前往兴安,贺州,肇兴,最后飞离广州回国。当年没有高速公路,我们的大巴长途跋涉,经过一段施工的道路,后轮爆胎,行程延迟了两个多小时,晚上才抵达广州,这件事让我记忆深刻。

2006年我们游览九寨沟,从成都出发,途中经过一段建立在山边的公路,从窗口往下望,旁边是深崖,令人触目惊心。如果说桂林的秀丽山水,好像一副中国的水墨画,那么九寨沟的艳丽风景,就是一副西洋的油墨画了。到过九寨沟,看过那宛如人间仙境的绝美风光,多少年后还是会为它梦萦魂牵。

2007的农历新年,我和两个女儿飞往上海,游览了苏州,无锡,南京和周庄等地方。原本是想体验在中国过年的滋味,不过,那一次的经验,让我从此不再有这样的念头。年初二过后,当地人蜂拥而出,几乎每一个景区都被挤得水塞不通,场景令人震撼。

同年,我们参加苹果旅游的日本之旅,团员将近40人,由该公司当时的经理李桑亲自带团。日本是一个消费很高的国家,所以旅费也比较昂贵。

我对日本文化充满好奇,虽然日本曾经对我们上一代的人造成伤害,但是,日本人做事严谨,有礼貌,注重环境卫生的态度令我敬佩。

2008年我们第一次自购亚航机票出国旅游,几家人一起游览曼谷。我们在廉价机场登机,这里两年前已经开始启用了。

泰国的景点很多,消费也很低,是我国人民出国旅游的首选。不管是观光,购物或品尝美食,曼谷总会有一样东西牵动人心,让人回去之后还想再来过。

2009年我们也是乘坐亚航飞往巴厘岛,这是我向往已久的旅游胜地。七年前这里曾经遭遇恐怖袭击,酒吧爆炸事件造成两百多个人死亡,轰动全世界。三年过后,再次发生袭击事件,造成二十多个人死亡。

虽然事隔多年,每当进入人多的餐厅的时候,我都会不期然的环视一下周围。无论如何,这是一个值得重游的地方。

这一年,纳吉接任首相的职位,奥巴马则成为美国的首位黑人总统。美国之前发生的次贷危机,引发全球金融震荡,导致股市崩溃,经济滑落,这两位国家领导人,一上任就得制定各种财政刺激方案,应对当时的局势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