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8月6日星期五

(35)转换身份重新出发


 

公司接受了我的辞呈,两个月后,聘请了一位新人代替我的职位,接管了销售部门。后来,我也接纳了上司的献议,被委任为内部销售代理,彼此经过协商制定合约列明细节,这项安排的确两全齐美,令我惊喜。

我的身份很特殊,既不是雇员,却代表公司行销,我只需负责自己的客户,配套就好像保险代理一样,没有薪水和员工福利,只有佣金和分红。

我继续在公司上班,只是更换了办公室,退还了公司车辆。我有助手帮我跟进和协调售后工作,我使用自己的车辆,也提供车辆给偶尔需要出勤的助手。

我很清楚自己在某些方面的优势深信有能力才有底气,才可以增加自己的议价资本,让上司觉得我物有所值,将我留住会带给公司更大的利益。

我从营业经理的身份转换成公司代理,没有影响到我和同事们的关系,新的名片上面印的是Manager头衔,而不是Agent。外面的客户,没有多少人知道我身份的转换,我仍然代表公司和他们洽谈生意。

其实,我在辞职的时候,虽然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,但是不明朗的前景,也曾经令我感到迷茫。金融风暴过后出现的新思路,让我在危机中寻获转机,这个时候,我和公司双方都同意了安排,已经明确的知道自己位置所在,心情也豁然开朗起来

金融危机发生过后,国家银行采取了一些措施,整合国内的金融机构,以确保本地银行与外资银行之间保持竞争力,避免它们在竞争激烈的自由市场中被淘汰。

经过收购和合拼,四十多家金融公司和小型银行,被归纳在十家主要的银行里。那些老字号如MBf Finance, Sime Bank, Oriental Bank, Hock Hua BankSouthern Bank,从此消失在历史的洪流里,无形中也减少了电脑纸的消费量。

随着科技的进展,电脑连线已经普遍,几乎每一个办公室里的员工都有自己的终端机,可以直接获得需要的数据,无需副本,这也进一步减少了纸张的用量。

金融风暴也淘汰了很多家资金不足的电脑纸印刷厂,暂时中和了萎缩的市场。

成为代理之后,我不需要规划公司业务,不需要管理团队,像是重新获得自由,感觉如释重负,过去的日子,实在太过紧绷了。我专注于销售工作,有更多时间会见主要的客户,也有机会开拓新的客户。

开始的时候,我的收入比以前还少,但是一年过后,就有了显著的增加。我认为只有在合适的领域,做擅长的事情,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价值。我热爱这份工作,相信它不会亏待我,重新起航让我有了新的梦想。

国内经济逐渐复苏,不过房地产恢复缓慢,我就在这个时候,趁机以低价买了另一间面积较宽的屋子,它就在我居住的地方附近,装修之后迁入,一直居住到现在。

人生到了这个阶段,如果没有累积到安身立命的本钱,以后要过一个从容安心的晚年就很难,因此,不能够完全松懈下来。我向来都很少请假,为了全心全意投入工作,已经好多年没有出国旅行。

我必须要很好的规划自己的时间,才能高效地创造价值。通常午餐时间和下班后,是办公室里最清静的时候,可以很专注的完成一些工作。虽然我已经不是雇员,可以随时上下班,不过,还是改变不了早出晚归的习惯。

我很少出去吃午餐,每天老婆载孩子上学,都会经过我工作的地方,她带给我自备的午餐,如果我和客户有预约,会提前通知她,同事们都很羡慕我。她把家务处理得井井有条,让我无需为家事烦恼,能够专心为事业冲刺,因此,我的业绩每年都有增长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