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

(12)上云顶赌场搏杀


 

有一次,我们几个人集资八百元,上去云顶赌场搏杀,我出资一半,因为当时其他人都没有什么钱。

之前我已经去过好多次,专赌大小,逢赌必赢,每次都赢得两三百块钱,当时认为自己的那一套赌博攻略很有效,于是筹备更多的赌本,打算和大家分享战果。

赌大小是下押三颗骰子的总数,4-10是小,11-17十大,买一赔一。由于开豹子是庄家大小通吃,闲家赢钱的机率只有48.6%,在各种赌法之中,算是比其他的高。

试问若以抛硬币作为比喻,连续八次都要抛出同一面才算赢,机率有多少?也许抛了半天都难以出现。如果抛硬币的是庄家,闲家的胜算就很高了,我就是根据这样的逻辑赌大小。

进场之后,我在赌桌旁边等待,由于赌本不多,不论大还是小,等它连续开了四次之后,我才开始下注五十元在另一方,若是输了,下一局加倍下注一百元,再输的话,下一局加倍下注两百元,再下去就是四百元。

只要任何一局开中,我就会赢回之前输的,另有盈余五十元,再重新开始。赌大小的其他赌桌都在附近,我徘徊等待机会下注。

如果连续开八次同样的话,我就总共输掉七百五十元,不过这种机率低过一巴仙,万一发生就是很倒霉。

运气好的话,第一局就赢了,赢了之后,又得耐心在周围等待。赢得更多赌本之后,连续开三次大,第四局就下注小了,后来也将开始的赌注增加到一百元,这样可以减少等待的时间,赢的钱也加倍了。

我就是以这样的方法,带着大家满怀的希望下注,开始的时候蛮有效,进行得顺利,很少出现连续开六七次同样的,每次出现的时候,我会心惊胆跳,不过最后还是化险为夷。

赌了将近五个小时,我们已经赢了大约七千元,每个人的袋子里都装满了筹码,于是约定只要赢了这次就离开,当时赌桌上已经开了六次大,我们继续以八百元下注小。

那个时候累积的本钱,足以应付它连续开九次大,只要它开一次小,我们就赢回之前所有输掉的。但是,冥冥中似乎有所注定,就在那段时间,它连续开了十次大。

最后三局,我们分别下注一千六百元,三千两百元以及剩余的大约千多元,每一局揭盅时我都紧张得拼着呼吸,心跳加速。

结果我们连本带利都输光,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,摆在眼前的现象,简直令人难以置信,我整个人几乎楞住了。我的内心在呐喊:不可能!不可能!但是,它的确发生了。

赌桌周围的人都将眼光注视着我们,因为这里不是贵宾室,这样大的赌注的确引人注目,我的脸色想必一片苍白。

当时真的鬼迷心窍,不懂得收手,深怕下一局就开小,没有继续下注就可能功亏一篑。其实,赌大小每一局的输钱机率都是51.4%,与前面几局毫无关系。如果当时舍得放下,及时收手就是赢了。

经过反复思量我也明白了,连续开十次的机率虽然微乎其微,但是始终会出现,就算那次我们避开了,也只是运气好而已,再去多几次始终会碰上这种情况,碰着一次就血本无归。

其实我们所用的伎俩,很多人都试过,对赌场经营者来说,这只是雕虫小技而已。赌徒本钱有上限,而赌场资金却无限,赢钱纯粹是短暂的运气,若是根据机率计算,下注的次数多了必定会输,这就是所谓久赌必输的道理,除非赢了一笔钱之后,从此金盘洗手,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
大部份的人走进赌场的时候,都是本着小赌怡情的轻松心态,或者赢些就走的侥幸心理,然而,在人性的贪婪,与不甘心损失的驱使下,心魔总会侵蚀理性,导致万劫不复。

 虽然那一次我们见财化水,也输了八百元,有点心痛,不过,我还是庆幸自己在年轻的时候,就得到了教训。一个人拥有小聪明,只能赚到短暂的利益,要拥有大智慧,才是最后的赢家。

后来我和家人上去云顶游玩,进去赌场也只是投注一两百元,当着娱乐,有时赢了一点小钱也不会兴奋,最后干脆不进去。过去二十年,我再也没有步入赌场赌钱了。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