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

(12)遇上赌博老千


 

大罗里装满蔬菜离开之后,我们出去小镇吃午餐。

在饭店的后面有一间小房,时常都有人在打麻将。有一段时期,里面改玩扑克牌赌梭哈,一般称为赌Pair

赌梭哈是以五张扑克牌作为排列组合,四张明牌一张暗牌,每一次派牌过后,牌面最大的加注,有人跟注也有人放弃退出,当五张牌派发完毕,加注跟注停止后,每个人翻开各自的底牌来比较,以点数和花色大小决定胜负

最大的是同花顺,然后是四条,Fullhouse,同花,顺子,三条,两对,一对,如果无对的话,就以最大数字决胜负。

我对赌博也是有兴趣,每次去到饭店都会进去观看,赌客之中,除了一位年轻人,其他大部分是农民,他大约三十岁,几乎每次都在场,而且时常赢钱,他总是坐在面对玻璃窗口的位置。

看来那处是他的风水位,一般人都不喜欢这样的座位,因为光线耀眼,难怪他戴上深色的眼镜。

我静静的站在他后面观察,有一次,他翻开底牌的时候,被我睄到是K,明牌之中也有一只K,也就是他有一对K,其他赌客的牌面都没有对牌,下家最后一只牌是A,于是他叫注十元,数额不大,其他两家跟注,一家放弃,没想到这位年轻人竟然也放弃,将牌收了起来,令我惊讶。

那根本是不合常理的玩法,在这种情况之下,输钱的机率很小,一般人都会跟注,甚至再加注,岂可放弃。最后开牌更加令我吃惊,赢家是一对A,扫完桌面上全部的钱。我心想难道这位年轻人善于观察神色,或者料事如神,竟然知道对方的底牌,我觉得事有蹊跷。

第二天,我再次不动声色在后面观察,终于让我发现到他赢钱的秘密。

他总是在放弃之后,拿其他的牌翻弄,原来他偷偷的用指甲尖在扑克牌背面按下痕迹,不同的点数按在不同的位置。就算是一副新牌,玩了几个回合之后,大部分都被他按下了记号。

他们的赌法是可以换底牌的,派牌的时候他有机会看到记号,任何人换了底牌他都知道其点数。他选择坐在那个位置,是因为光线反射,很容易看到记号。有时候,他会说看不清楚其他人叠住的牌面,然后借意用手拨开,知道别人的底牌,难怪每次都赢钱。

有一次,我在房外碰到他,随意轻声向他说:“大哥,你的赌术好厉害,你坐在那个风水位,全部牌都被你看穿,每天都赢钱,如果我是你的合颗人多好。”

他听后怔了一下,沉思片刻,然后从钱包里取了一张五十元,塞进我的衣袋,接着说:“我运气好赢了钱,请你喝茶,不要对别人说。”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倒令我不知所措,好像是我在勒索他。

我根本没有这样的念头,因为他比我年纪大,也不清楚他的背景,我只是想炫耀一下懂得他的伎俩而已,彼此心领神会就好了。我自己赌钱也曾经出千,所以在这方面特别留意。

过了几天,我又见到他,他使了一个眼色要我出去,再次给了我五十元,叫我以后不要再进去。我随即跟他说:“你不可能一直都好运,既然我可以发现到,以后肯定也会有人发现到,后果严重啊!”

所谓一山还有一山高,老千最怕遇到比他更厉害的人,若是被抓包,轻则赔钱了事,严重的话可能被殴打致伤。

他给了我喝茶钱,至少我也懂得一点江湖规矩,没有向任何人揭穿他出千,过了几天他再也没有出现,再过不久,房间里面又恢复了打麻将。

自己的暗牌是K,在这种情况,一般人都会拼到揭牌,而不可能放弃,除非已经确定对家的暗牌是A 。(示范牌局)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