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

(9)惊险事件


 

有一次,像往常一样,我乘坐菜车回去金马崙,由于当天罗里在车厂进行维修,延误了出发的时间,傍晚才离开吉隆坡。

司机在美罗打油的时候换班,先前驾驶的那位同事,爬到前座上面的箱格子里睡觉,我则是倚靠在司机旁边的座位休息。

罗里两边没有车门,开车之后,我在外侧扣上铁链。上山的时候,我会穿上外套,然后将左边的通风处扣上帆布,以免着凉。

在金马崙工作了几年,我已经很熟悉这段路,若是白天,我望出去就知道大概到了什么地方。

罗里载着将近两百包鸡粪,远超限定的重量,司机踏足油门在斜坡上行驶,擎发出咆哮的声响,但是它的速度还是很缓慢

车灯照亮前方的路面,两边则是一片漆黑,晚上来往的车辆都很少,在路途中,我一直处于半醒半睡的状态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忽然间,出现一阵嘈杂的声响,罗里经过一连串的震荡停顿下来,我被惊醒后,发觉座位稍微倾斜。

握住驾驶盘的司机,大声催促我下车,我赶紧打开帆布和铁链拾级而下,过后两个司机也从同一个出口跳下来。

当时周围黑漆漆,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意外,直到我双脚踏上马路,再走几步,才清楚原来罗里已经偏离了车道。

过了不久,有一辆轿车经过,司机看到我们的状况,即刻停下车来,他的车灯照亮了现场。

我看到停在路肩上的罗里有点倾斜,背景漆黑一望无际,当我发现山壁在自己的身后,顿时感觉到脊背发凉,因为路肩的旁边就是陡峭的山坡,实在太惊险了!我估计这个地点离开冷力大约五英里。

原来司机驾驶的时候打瞌睡,罗里经过一小段直路,慢慢的越过对面方向的车道,继续往前行驶,在接近拐弯处,车轮辗上路肩,也撞倒了路边的一块石碑。

由于司机打盹没有踩踏油门,罗里在上坡路逐渐失去冲力,车头被前面几棵树干阻挡着,车底卡在突起的路肩,导致车辆停顿,此时,右边的前轮已经悬空了。

第二天,老板安排了一辆重型吊车,用钢缆将罗里拖回马路。当时我也在现场,站在山边往下望,山谷很深,只能看到树冠,我不禁透了一口气。

如果当时罗里没有停下来,我们三个人恐怕生命不保。那位司机很内疚,不过,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,我们也没有责怪他,大家都认为,大难不死,必有后福。

也许当天他太累了,因为下午修车的时候等了很久,天气炎热,也没有适当的地方休息。

往后的日子,每次我经过那个地方,都会多看一眼。甚至离开金马崙多年之后,上去旅游路过时,我都会想起这件惊险的往事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