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5月26日星期三

(14)向往大都市生活


 

我探访吉隆坡朋友的时候,会在星期五下午乘坐菜车去到大巴刹,再乘坐巴士找他们。

当时他们住在八打灵东南亚花园,在一家店铺上面合租了一间房子,我被告知上了巴士,到了终站下车就行了。

我第一次找他们,去到旧巴生车站,看到一辆前往八打灵的巴士,就跳了上去。但是,巴士兜了很久都还没有抵达终站,最后车上只剩下我一个人。

望着窗外昏暗的街灯,心里觉得不对劲,于是跑去问检票员。原来我搭错车了,我不知道八打灵那么大,有很多条路线,真的是大乡里出省。

好心的司机把我载到一个候车亭,然后告诉我另一辆巴士的号码,我抵达目的地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。

吃了晚餐,回到他们的住所已经是深夜,几个人挤在窄小的房间度过了一夜,第二天一早就回到巴刹。我去过那个地方好几次,虽然每次都是短暂的相聚,却让我沾染到大都会的生活气息,尤其是夜晚的流光溢彩,是那么的妖媚和吸引人。

后来他们在甲洞区的Desa Jaya租了一间屋子,人多了很热闹,我更加频繁的在那儿夜宿。我还特意请假来到吉隆坡,开一场生日晚会,邀请朋友一起庆祝,那一晚学跳舞,Saturday Night Fever这首流行歌曲一直重复播放。

那几年,我常穿梭于高原,家乡和首都之间,和朋友又聚又散。然而,每次从山下回到山上,从喧哗回到宁静,心里总是有一点失落。

当初我前往金马崙工作,原以为只是暂时的,没想到竟然干了好几年,朋友们都很惊讶我会呆上那么久。

和其他朋友相比,我的收入算是丰厚的,但是,总觉得生活中有所欠缺。其实,当时我缺少的是一个年轻人应有的梦想,只是不自觉,一直在兜兜转转。

我热爱这份工作,但是不想以跟车书记作为终生职业;我喜欢金马崙,但是我只会把这里当作人生的驿站。我开始思考人生未来的走向,如果要继续留在高原发展,必须寻找其他的出路。

也许,买一辆连罗哇小车,向当地的农民专收畅销蔬菜,交大罗里托运,载往大巴刹,卖给批发商赚取差价。或者像一些外来者一样,找个园主租用一块地,开芭种菜,从小做起,赚了钱之后再逐渐扩展。

不过,这些都是很费力的劳动工作,虽然说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,但是,自己未必有能耐干这样的活,而且,需要很多创业资金。

自从工作之后,我已经很多年再没有为金钱烦恼,只希望日子过得无忧,思前想后,还是算了吧!

年轻的我,有贪图安逸和向往自由的心态,因此,不再有更深的想法。当时自己也感觉到很矛盾,各种思绪在脑海里乱窜,常陷入迷茫之中。

曾几何时,午夜梦回,我似乎听到一阵来自内心深处的声音,呼唤我走出生活的瓶颈。我感觉自己像一只飘荡在大海上空的海鸥,驿动的心也开始皋翔到远方,是时候离开了。

山上鸟语花香,我相信山下有更青翠的草原,那里才是我梦想的一端,这样的意念已经越来越强烈。


当年的首相是胡申翁,副首相是马哈迪

居住在怡保的启德同学最先结婚

我特意请假去到吉隆坡开生日派对

轻柔浪漫的音乐在飘扬,这个夜晚太短暂了

多年后重逢,今宵可要痛饮一番

不同的人品酒有不同的感觉,有的人觉得辛辣,

有的人觉得香醇,五味杂陈,人生也一样。

我们准备骑单车前往邓普乐公园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