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3月6日星期六

(13) 坐车去医院



小时候,我有乘坐过巴士,却没有机会乘坐汽车,很想体验一下。
金宝的医院建立在山丘上,普通人要上去看病很不方便,于是,医院有安排一辆吉普车载送公众人士。当局在山脚下设立了一座候车亭,每一个小时行驶一趟。不论有没有乘客,司机都会准时开车。
当我知道有这项便利的时候,就和同伴去尝试一下坐车的滋味。其实,路程只有几分钟而已,但是坐上去也算是体验过了。
上到去之后,就到处走走,在走廊外面参观病房,时间到了又跑回上车,我们就是这样乘坐了好几趟。
有一次,当我们要下山的时候,刚好有一辆救伤车停放在前面,司机把吉普车退去另一个地方,没料到他竟然大意的退到斜坡的边缘,虽然是有惊无险,却吓得车上的乘客大声叫喊,自此以后,我们再也没有上去了。

• 校外活动 
在学校要受到校规的约束,放学之后就是海阔天空了。我曾经偷偷的跟随大人去瀑布玩水,有时去废矿湖或者水塘捉鱼,有时去华隆新村偷採红毛丹,有时去郊外的胶园里,或者锺森花园的游泳池玩水。
这些都是危险的活动,任何一个长辈,都不会允许家里的小孩子去这些地方。但是我就是那么肆无忌惮的去游玩。令我最担心的只是衣服被大雨淋湿,或者衣裤留下污泥,回到家里过不了关而受到处罚。
我的堂叔是一位和蔼的好好先生,从来没有责骂过我。他们夫妇有一子一女,当年还愿意收留我们,感恩。
通常堂婶管教我,顽皮的时候她也会鞭打我,但是,不会太过严厉,因为不想被别人误会我受到虐待。
月底的时候,母亲回来,她听到堂婶的投诉后也会鞭打我,接着就是一把眼泪的责骂我,说我没有好好读书,不争气,辜负了她。。。。当时,我也很伤心,不过,没过多久就忘记了。

• 骑脚车兜风 
小学的时候,阿生是我要好的同学,他有一辆脚车。曾经有一段时期,每天晚上他都会来找我一起出去玩。他载着我到处兜来兜去,从华隆新村前往爱斯顿新村,从戏院街的街头到街尾,一个晚上来来回回的兜了好多次。
有时他握住车把,将双脚缩起来放在上管,由我踩脚踏。有时我捉住坐垫,在后面跳上又跳下,玩的不亦乐乎。戏院街车辆比较少,而且街道明亮,我们可以放任的在大街飞驰,在横街窜来窜去。童年不知天高地厚,不懂潜在的危险,就是喜欢这样刺激的玩意。
在学校外面的活动,老师和同学都不知道,若是有人向老师告密,就算没有受到处罚,也会受到训话,所以,只能够和几个知心好友分享这些乐趣。
五十多年前,我们是两小无猜的同窗,中学毕业之后各奔前程,再见面时已历尽风霜。过去十年,我们都有密切联系,实在难能可贵。其他几位当年小学的伙伴有海文,光明和老叶,现在都已经失去联系了。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