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

(21)业余工作的收获



 

当年的大马RTM中文广播电台,下午有一个二十分钟的访谈节目,向听众介绍一些华人工商业的发展概况,我们的公司即将上市,也被选受访。

老板公事繁忙不能应约,而其他高层人员都不懂华语,因此我毛遂自荐,经双方同意由我代表受访。我只是公司的一名推销员,为了让我的身份更具代表性,我临时被介绍为“市场策划总监”。

电台派出一位女采访员,在会议室中访谈,她的声音柔美,我们一问一答的录音。由于我已经事先准备好有关材料,全部写在稿纸上面,所以能够对答如流,整个采访很顺利地完成,对方也很满意。

她离开之前,感谢我提供了充实的资料,同时建议我修饰一下原文,以第三者名称向报社投稿,因为公司将要公开售股,它可以成为潜在投资者参考的资料。

因为她的鼓励,后来我重写一遍,将稿件寄去星洲日报,他们分三期刊登于工商版。后来,报馆记者采访我们的公司,也是由我接待。

在电台播放访谈的时候,我曾经将内容录制下来留着纪念,可惜,录音带收藏多年之后发霉了。

大马电脑与多媒体协会 (PIKOM) 每年都有在PWTC举办展览会,由个别公司展出不同品牌的电脑,以及有关联的产品。我建议公司参展,上司让我策划安排工作人员和各项展示品。

在这里,不但让更多人认识公司的品牌,也让一些国外经销商认识我们的公司。展览会结束之后,我们收到一些来自国外的询问,也获得一些订单。

我主动的参与以上这些活动,获得上司的认同和赞赏,激励了我对其他业余项目的投入,也让我获得一些成就感。没想到平凡如我,多付出一点,竟然发掘到自己的潜能,也有机会迎来高光时刻。

主动是对工作的成果负责,也是对自己负责,它制造机会让自己成长,让自己变得优秀。因为我热爱这份工作,它带给我乐趣,让我愿意不计利益得失为它付出更多。其实,很多付出都是有回报的,只是没有立刻显现而已,在尝试的过程中,所累积的经验也是一项收获。

很多人进入职场,都希望先拿高薪,再认真工作,心里想的是若工资待遇不够,凭什么要替公司卖力。他们可没想到,最后真正在职场取胜的,是那些不计较个人得失,辛勤工作,持续不懈努力的人。

老板和员工有不同的思维,员工希望先得到报酬再工作,老板喜欢那些先拼命工作不计报酬的人,然后才重用这样的人。

曾经有人游说我兼职,售卖保险或者直销安利产品,我都婉拒了。

虽然这也是赚钱的途径,但是,要获得丰厚的报酬,不只是需要一般的努力,而是非常的努力。周末要去会客,晚上要参加培训,假期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。

如果不愿付出这些代价,也只能赚取额外的零用钱而已,无论如何,我很佩服那些在这行业获得很高成就的人。

当时我就认为,如果在自己本身的职业,付出同等的努力,或者更多的时间和精神,所得的报酬也会很可观。我就是抱着这种信念,更加投入工作,几乎每天工作十个小时,也很少请假。

每天迟一点下班,傍晚的时候把该做的事情做好,第二天早上就有更多时间处理其他事务,也可以避免忙中出错。

我始终相信,专注于自己熟悉的电脑纸销售工作,只要敬业乐业,持续的深耕下去,一样会有丰盈的收获。尤其是这个行业正在成长中,在一家业务稳健的公司工作,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。

 

电脑和关联产品展销会现场

我发表在报章上的撰文


新郎是公司的营销经理,年轻有为,当时是我的上司。




员工俱乐部举办的国内旅行团



员工俱乐部组成的足球队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