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用文字记录了自己的成长过程和人生经历,平凡的人生,没有伟大的事业,也没有恢弘的经历。一些生活中的片段,在别人眼中,也许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忘的往事。 回忆会让我的思绪沉陷在当时的情景,触动内心的感情, 我希望凭借这些文字,和朋友分享当年的集体记忆。

2021年7月4日星期日

(18)终身大事


 

时间静悄悄流逝,不知不觉中青春已渐行渐远,虽然我时常有不同的社交活动,也有很多机会认识异性朋友,然而,对於爱情,我仍然在兜兜转转,寻寻觅觅。

很多同学陆续结婚,一场一场婚宴接踵而来,似乎提醒了我一些什么。

我一直都认为二十多岁该是自由奔放的,不想辜负青春好时光,三十岁过后才适合结婚,转眼间自己已经到达了这个年龄。

忘了多少次在黑夜中遥望长空,在浩瀚的苍穹底下,感受到孤单的落寞,偶尔也会想起,那些淹没在岁月里瞬间的美好,然而往事如云烟,想起的片段依旧撒落在回忆中,当下的自己,还是继续追寻心中的那一轮明月。

尤其当我失落的时候,就会感觉到生活中有所欠缺,期待身边有一个知心伴侣,给我安慰和打气,更希望她能够和我携手一起走向未来。

曾经沧海,望尽千帆,我的人生,等待的就是那一个适当的人。自己那颗漂浮的心,是时候进驻海港了,茫茫人海中遇见谁,与谁共度一生都是注定的,冥冥中上天早已安排。

终于月老牵线,天赐良缘,我很幸运,在一个适当的时候和适当的地方,遇见了一个合适的人。此时此刻,遇见了就不可错过,牵手了就不会随便放手。

有了爱情,一切都变得美好,那一段日子,工作也进行得很顺利,这个时候的的我,如沐春风。经过一段日子的交往,两情相悦,我们携手走过不少地方,最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买车买屋娶老婆,是一般人就业之后的梦想,我也是沿着这样的人生轨道前行。胸怀大志的人,不甘于平凡,他们会开创自己的事业,追求更远大的梦想,而我只是向往安定,要组建一个温馨的家庭而已,只要生活安稳,衣食无忧就是幸福了。

不久前公司实行了新的制度,营销部的业务人员,必需自己拥有车辆,公司补贴固定费用。此时我国刚推出新的国产车,公司贷款给我买了一辆Proton Saga,车款和引擎和我原有那辆三菱Tredia没多大分别。当年日本三菱在普腾控股占30%股权,这也许就是他们的贡献吧。

我也买了屋子,那是在旺沙玛朱的公寓单位,由于位置在顶层,我并没有入住,而是出租给拉曼学生。结婚的时候,我在公司的附近租了一间双层排屋,那时候所付的租金只需350元而已,和我收到的租金相差无几。

结婚是终身大事,我依照传统的方式进行,流程不繁杂,婚宴不豪华,屋子里的家私全部都是整套买进,所以整个婚事进行得很顺利。以前常听人说,筹备婚礼很伤脑筋,但是我的经历并不是那么一回事。

我的亲戚朋友不多,婚宴的酒席只有二十多桌,没有大费周章。虽然一切费用都是由我个人承担,不过我有足够的储蓄,所以在财务上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,这也是三十岁过后才适合结婚的其中一个理由。

我们并没有去相馆拍摄婚纱照片,而选择在公园取景,我的两位好友虽然不是专业摄影师,但是,对于他们的拍摄水准,我很放心

我的母亲一直都很期待,希望早日看到儿女们的婚事,我在家中排名最小,比大姐和兄长更加早婚,她是最高兴的,毕竟完成了她的一项心愿。

三十岁过后,我才有所觉悟,再不能够像以往那样放任,过去的生活,没有奢求,没有人生目标,结婚之后,就得改变生活态度了。

接下来十年的拼搏,大致上可以决定人生未来的的成败,如果没有妥善的规划,以及积极进取的心态,将会拖累未来的发展,影响后半生。

婚礼过后,新生活开始,人生进入到另一个阶段,我在职场上努力不懈,对工作更加投入。婚后老婆继续工作,我们不断累积财富,憧憬着一个美好的未来。

在时光的长河里,我们共同度过了生活中无数的顺流和逆流。

 


我们前往金马崙参加好友的婚礼

又来到老友的菜园,当时他种了很多柑树。

和同事前往新加坡旅游


前往马六甲旅游,红屋景区是必到之地

我们很快地融入了对方的朋友圈。

当年前往棉兰多峇湖等地方的团费只需三百多块钱而已


在马口岳父母摆设的婚宴

大喜日子,准备出发前往马口迎接新娘。


我们没有去相馆拍婚纱照,只是前往公园取景拍摄。






在公园巧遇中国女篮国家队代表

左边的郑海霞身材高大,我们站在两位女篮选手中间,显得特别矮小。


当年的李旺记酒家,在吉隆坡甚有名气,几年过后被拆了

我们在金宝摆了几桌酒席,宴请当地亲友。


婚礼过后,我们前往香港和泰国蜜月旅行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